十三月

上一篇 下一篇

high heels



八性转预警/

架空向/

硕八/

OOCOOCOOC/

勿上升真人/




that girl / 10











李硕珉又分手了。

收到他的讯息时徐明浩正在两人的聊天视窗里随口抱怨说没想到今天会下雨,等等去地铁站可能得淋雨了。

李硕珉回:就叫你在包里放把伞,看吧。

:我等下去接你下班。

徐明浩愣住,马上放下手中的马克杯打字。

:今天不是你们三个月纪念日?

:不是说订了餐厅吗?

徐明浩不知道自己凝视那个对方正在输入讯息多久,才跳出李硕珉看上去轻描淡写的一句。

:昨晚分手了。


徐明浩歪头想著昨天说晚安前李硕珉分明一点异状都没有,就他那个隐藏不住情绪的性格是无法瞒过她的,那么,是她睡著后发生的?

:好可惜哦,那女孩很可爱呢。

:餐厅订位没取消,记得等下不要穿太随便。

她瞪著青梅竹马风马牛不相及的回应,回了个白眼的表情包后忿忿放下手机。


这次维持三个月,算是比较久了。后仰靠向工作椅椅背,她敲了敲扶手,心思已经没放在工作上。

她的同年青梅竹马一向异性缘很好,求学时期就常常有女孩子红著脸等他放学就为了把情书塞给他,徐明浩自己也常常帮朋友传话传纸条什么的,刚开始她害羞的竹马总是拒绝,她帮著推拒几次后烦了,叉腰吼他,人家哪里不好你看不上人家,就交往试试嘛!

徐明浩后来每次回忆起来都恨不得和机器猫借时光机回去搧十五岁的自己几个耳光,就你多嘴,关你徐明浩屁事。

李硕珉真的谈起恋爱来,从十五岁到现在他已经有了很多恋爱经验,比她都还要多上许多,但每次恋爱都像被诅咒般无法持久。

徐明浩也曾问过他原因,而李硕珉只是笑了笑说,就是不适合吧。

什么是适合,什么是不适合啊?

她脚一蹬转起工作椅,想起自己最好的朋友说那句话时微笑却无奈释然的神情,胸口就一阵窒闷。


工作需求关系偶尔也需要陪客户应个酬或参加厂商的酒会什么的,因此徐明浩的办公室里还真的不缺不太随便的衣服。

「嚄,看看我们公关课的女神降临了。」邻座同事看她换下今天穿的tshirt牛仔裤,身上套了件鹅黄色碎花刺绣洋装不禁吹起起哄的口哨,「你等下要去哪?与男友约会?」

徐明浩正在涂口红还没来得及解释,就又听见她说,「哦对了,你现在单身,是跟你那竹马好朋友对吧?」

「是的,我的生活太单调,已全部被你参透了。」她涂完口红,抿了抿嘴唇说,看向落地窗外的倾盆大雨又簇起眉,「唉雨下那么大,还是我穿拖鞋算了。」

「你打扮得那么仙搭什么夹脚拖啊?」同事毫不吝惜地赏她白眼,「今天你的暖男闺蜜要带你吃什么好料啦?」

她报了个法式餐厅的名字,办公室里听见的人都倒抽口凉气。

那同事啧了声火大道,「那么好的餐厅你给我掏出你抽屉柜的jimmy choo来。」

那双jimmy choo可是她的战鞋,一想到要在雨天穿它她的心就疼。「下大雨耶。」

「我说啊,」另一个同事凑过来,「到底哪来的男闺蜜会请吃那么贵的餐厅?你之前不是说他又交女朋友了吗?又分手了?」

「对啊,不然哪轮得到我。」她松开今天一直绑著的马尾,边整理头发边叹气,「那家餐厅到底多贵啊?我还想著要请他一顿安慰他失恋的,听你们这样说我都害怕了。」

公关课人也不多就她们几个,又都是资历不短的老员工,有了革命情感后交情也已经不仅仅是表面同事了,两三个同事面面相觑,才推派出坐她隔壁,最资深与徐明浩关系也最好的出来。

「明浩啊,你还记得你刚和我说起你那个青梅竹马的时候我说什么了吗?」

「记得啊,你们每个人都和我说过嘛。」徐明浩说,「『这世上哪有纯洁的异性朋友关系,我不相信』不是这么说了吗?」

「那你认真想想,撇除一切想想,」同事正色道,「你那青梅竹马,是不是喜欢你啊?」


李硕珉,喜欢我?

徐明浩还真的没思考过这个问题。

他们俩从小就一起长大,她国小的时候个头还比李硕珉高,有坏孩子找碴徐明浩都会挡在前面,威吓地举起她那对双截棍,她的青梅竹马胆子特别小,看见虫子都要哇哇大叫,看她没事般地抓起来更哭得涕泪不止……她走进电梯按下一楼按钮,回想起儿时那些回忆嘴角就不由自主勾起。

后来她的竹马个子抽高了,肉肉的脸颊也变得有棱角,她有时候看著他也觉得这个男人好陌生啊,以前的小小硕珉去哪了,但当李硕珉回望她,关心地问她怎么啦在想什么呢,她说没事时他笑得弯起的那对眼睛,眼尾纹路的弧度,都分明和那个男孩子一样。

那个男孩他,喜欢我吗?



李硕珉远远看见大楼下的徐明浩后便开了车门,撑了把伞过去接她,今天的徐明浩穿的那件洋装很美,是下单前问过他才选的颜色,他的青梅竹马本来就是漂亮的,盛装的她更是美得不像话,但他还没来得及看清她的脸,那女孩就等不及地迈开步伐,朝他奔驰而来。

停车地点与大楼有段距离,他见徐明浩淋雨奔过来,也慌张跑起,不顾溅在裤角与肩膀上的雨水,满心只想著她身体太虚,淋不得雨。

「呀,徐明浩,你不好好在那待著淋什么雨啊?」

徐明浩听他充满怒气的质问,愣愣想著好好先生李硕珉的确也是会生气的,而且无一例外都是在她作死做出蠢事的时候,例如现在。但就算是这样,他用西装袖口擦拭她被淋湿头发的动作仍毫不犹豫。

她的视线越过他的脸,停伫在为了完整复盖住自己,而落在伞外的他的双肩与后背。


「李硕珉,你分手,恋爱老是谈不长久,跟我有关系吗?」她问。

她的青梅竹马正为她拂去脸上雨水的手顿住。

「你,喜欢我吗?」


「怎么突然这样问?」徐明浩听见他反问著伸出手,迟疑了下又改曲起手臂,示意她挽住他。

「扶著我,你穿高跟鞋不好走,小心点别滑倒。」

她勾住,开始慢慢地跟著他走,「虽然我之前都没想过,但好像,也不是没可能是吧?」

「那你怎么就突然想到了?」

徐明浩想了想,「就是,这么突然啊。」

「是你对我太好,一直都太好了,我才会从来都不知道原来那好像,不是普通的好了。」

走在她身边的李硕珉听她一番似是而非的胡言乱语笑出声来,徐明浩睨他。

「所以说,你喜欢我,没错吧?」

「我也是昨天才觉悟到的。」他笑著,「昨天她开玩笑地问如果你和她生日撞到同一天了,我该怎么办?」

「我什么都没想就说,我每年都会帮明浩过生日的,她忽然就安静了。」

徐明浩瞪大眼睛,后知后觉地喊,「天啊,原来我就是那种讨人厌的青梅竹马小白莲啊。」

李硕珉停下脚步,认真地看她,「你不是。」

「是我自己没拎清楚,明白得太晚,浪费太多人的时间。」

「幸好,你也突然莫名其妙想到了。」

她看著她温柔一如以往的青梅竹马,在此刻前徐明浩从没想像过原来也会有这么一天,自己居然因为李硕珉而心跳加速。她讷讷颔首,不安点起脚下高跟鞋尖。

「但我们都做了那么久的青梅竹马,我还适合做你女朋友吗?」

李硕珉把她湿透的浏海拨到耳后,在他伞下的女孩抬起脸,他笑著用额头碰触她的,就如同他们小时候常做的那样。

「傻瓜,不会有人比你更适合了。」









/


虽然很绿茶但很喜欢这设定

李硕珉就是很适合青梅主马转男朋友啊啊啊啊

谢谢评论心心嘿嘿

然后也请多多来找我玩嘛

→→→ 提問箱

GN ♥ ♥ ♥




评论(25)
热度(43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