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月

上一篇 下一篇

stockings



八性转预警/

架空向/

刷八/

OOCOOCOOC/

勿上升真人/




that girl / 03











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徐明浩怕抬头与对面的人对眼尴尬只好低头玩自己手指,但看到身上的套装裙黑丝袜黑高跟鞋又不由得大叹一口气。

虽然是OL没错,但她所在的公司其实根本不用穿制服的,是闺蜜硬拉她参加职业联谊又嫌弃她平时上班的休闲穿著太普通,好歹穿得有魅力一点啊,这么说著的闺蜜兴致冲冲地替她打扮起来,见到完成品后比起不能适应的本人更是莫名兴奋。

嚄、徐明浩你看你就是个办公室女神来著,你要是天天穿这样去上班,下个月就会有人向你求婚了。


我才不需要啊,而且,为什么就只有我一个人穿了套装啊啊啊。她偷瞟了眼隔壁的闺蜜正与联谊对象聊得欢快,心想不知这鬼联谊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让她脱掉这身不自在的衣著,对桌就有男士殷勤地向她搭讪。

lousie那么漂亮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呢?

徐明浩懵了下才意识到lousie是在叫她,虽然是自己的英文名没错但亲近的朋友不是唤她本名就是叫她小八,要不是闺蜜说联谊最好都用化名她都快想不起来自己还有这个英文名字了。

啊、就……没缘分吧。她干干地笑,那青年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她匆忙站起来,回以歉意的笑,对不起啊去一下化妆室。


虽然很想在化妆室或随便什么地方摸鱼到联谊结束,但她最亲爱的闺蜜是绝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

她沮丧看手机里她与闺蜜的聊天视窗里对方发来的,徐明浩你别想给我偷溜啊,配上威胁邪笑表情包,哀伤地推门出去,却看见某个熟人正背倚著墙在那里滑手机。

靠。她后退一步要让门阖上,就听见熟悉的声音说,「我看见你了哦」,那语调跟平时点评她企划案时说的,概念很好但这样写不行哦,一模一样。

该死,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

知道避不过这劫的她做好心理准备,又照了下镜子确认状态后才终于走出去打招呼,「啊哈哈组长,好巧啊,你也在这间餐厅吃饭啊?」

洪知秀看了下时间,「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在这里花十分钟等你,大概是刚才的惊鸿一瞥太令我震惊了?徐女士今天怎么穿成这样?」

徐明浩在心里怒吼不是我先问你的吗虽然我问的也确实是废话但你倒是意思意思回答一下啊,面上还是干笑解释说,「我闺蜜找我吃饭,她规矩老多了说今天的dress code要穿职业套装来。」

洪知秀哦了一声,徐明浩的心脏也咯噔一声,她最痛恨他的这个「哦」,那就是个攻击宣言来著,这男人就是在堂堂正正地说,你准备好了吗?我要开始了哦。

「我看你们那桌的人都没像你穿得这么正式,现在联谊还流行dress code了?」

「什、什么联谊,就是普通朋友吃饭聚餐而已啦。」

「但你朋友刚跟我打招呼时说了呢。」

洪知秀微笑说,「你朋友不是楼上会计师事务所的吗?上次吃午饭遇到过所以我还认得。」

徐明浩张著嘴巴讷讷地不知还能辩白些什么,又听向来和自己不对付的自家组长说,「她不是穿套装上班吗?但她今天好像也不是穿套装呢。」

「好好好对对对,」徐明浩烦躁地扯了把领口,「对我今天就是来联谊的,我就是没有男朋友落到要参加联谊下场的工作狂宅女,真是不好意思撒谎了让你还要多费唇舌来戳穿我。」


洪知秀看女孩抿起唇,总是素颜的她今天上了淡妆,鼻梁上还是那副眼镜,不过与她的套装倒是挺相衬,徐明浩上班喜欢轻便一点的衣服又不爱穿裙子,这还是他头一回见她穿起套装裙露出线条漂亮纤细的小腿,在徐明浩恼怒地走过身边时他淡道,「你的丝袜破了。」

徐明浩低头看了眼左小腿处不知何时被勾破的黑丝袜,心情愈发糟糕。

烦死了,她就不该来参加这什么鬼联谊,落到让这个在公司内部竞赛胜过自己当上她顶头上司的男人奚落的难堪处境。

徐明浩眨了眨眼睛强行逼退涌上的湿意,还在想著要如何回应才会不会显得更狼狈,就听见那人说,帮我个忙。

「什么啊……」

徐明浩话还没说完就被拉著走,洪知秀推开某间包厢的门,里面的人才含笑要招呼,结果看见他牵了个陌生女孩回来也是错愕。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心仪对象。」

徐明浩看了看呆坐的女孩子,又看了看身边拉著自己右手的男人,现在的心情已经不只是错愕能形容了。

「所以我不能和你交往。」他语带歉意。

「但是,」那女孩子怔怔地,「你们并没有在一起吧?」

「当然没有啊!」

「给我两天时间。」

洪知秀笑了笑,侧过脸去看红著脸否认的徐明浩,「今天是五月二十四号对吧?两天后就是我们的纪念日,记清楚了徐女士。」

「不要叫我徐女士!」徐明浩怒回完才发觉自己深深搞错应该反驳的重点。

男人轻笑著又握紧了她的手,对相亲对象说,「抱歉我们先走了,她丝袜破了,得帮她买件裤子才行呢。」

再次被拖出包厢的徐明浩忍耐许久才结结巴巴说,「你、你真的喜欢我啊?」

「我还以为我的态度够明显了,」洪知秀说,「但因为你看我不顺眼所以根本没想到那方面吧。」

徐明浩开始仔细回想她与这个男人的相处模式,洪知秀其实没有对她发过脾气,订正她的案件时也都温和耐心,是她对这个空降到公司,工作表现突出,取代原本呼声最高的自己成为企划组组长的男人充满不甘心与偏见等种种负面情感。


「你干嘛喜欢我?」她对自己的小鸡肚肠愈发颓丧,自暴自弃问,「我明明对你那么糟糕,又一点魅力也没有。」

「你就算不喜欢我,但工作上绝不会敷衍了事,我指出什么缺漏你都会认真听取积极反馈,而且那时竞赛最后经理问你意见,你虽然露出不甘心的表情,但还是说了『我觉得洪知秀xi比我更能胜任组长这个位置』不是吗?」

男人的视线过于灼热,徐明浩心跳猛烈起来,这才意识到两人一直牵著手匆忙就要抽回却被那人一把抓住。

「明明就很有魅力啊。」

洪知秀注视这个拥有完美曲线及天生魅力却不自知的女孩,眼神晦暗不明,

「但希望,就只有我知道才行呢。」


「喂、你干嘛往这边走,会被看见的!」眼见自己刚离开的那张长桌越来越近,配合闺蜜低头打字的动作她外套口袋里的手机正不断震动著。

「要坦白才行啊,」牵著她的男人神情愉悦,「说你已经不需要参加联谊了。」








/


勉强算是五周年贺文吧

给 @是葉子呀 八性转单CP

不知道提问箱点的刷八可不可以算上这篇哈哈

这篇算长但也有短得像段子的让我很苦恼 ==

来不及写完定时发了

总之希望这周可以完成

照旧

提問箱 ♥


排版好乱哦改了一下

然后这篇没有后续了啦 ˊ____ˋ






评论(18)
热度(34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十三月 | Powered by LOFTER